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平溪一日遊 (2009/5/21)


原本一大早是要到瑞芳坐火車的,但是我們卻沒有趕上火車11:24分的火車,而且下一班還要到13:02分才有車 >_<
所以啦…就改變了行程,直接開車到十分寮瀑布。我們先到瑞芳車站逛一逛,買點東西吃…毅買了一個營養三明治(還蠻好吃的喔,可是毅說太油了),而我買了一個那邊的招牌-龍鳳腿…很好吃,而且很便宜,1隻才10元而已,看來瑞芳和台北市的消費真的有差…逛得差不多了,我們就啟程開始了我們一天的平溪之旅囉…
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十分寮瀑布…我從來沒看過耶,聽說很漂亮喔…而且我們一到那邊時,就看到了幾個阿伯說,待會有蒸氣火車會經過,而且一年才一次喔…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先去看瀑布,在回來看火車好了…
結果啊,我們就走到了瀑布那邊,才發現門口已經被封了…暫停營業,禁止進入…怎麼會這樣呢??所以我們就失望的走回去啦…不過不錯的是,我們有看到蒸氣火車喔,好特別喔…
(一張是毅拍的,一張是我拍的)


接著我們就到十分老街去逛逛…我好喜歡這種老街喔…第一次去感覺蠻新鮮的…而且當火車一來時,好多觀光客喔…而且大部份還是日本人耶…
在老街上我們看到了大家在放天燈,還差點撞到別人的屋頂,不知道那個天燈有沒有順利飛向天空啊???平溪最有名的就是天燈啦…所以我買了兩個夜光的小天燈要送給同學…
接著我們就開到了平溪老街,老街上有著濃濃的復古味…毅帶我去了一個八仙洞和防空洞裡的觀音…真的很厲害,老祖宗們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製造出這種防空洞,還有泡茶的地方耶…
逛完了平溪老街,我們就順著106縣道往石碇方向走…可以經過之前我們去的那間五路財神廟…我們其實也不知道路程大概要多久,就這樣一直開,結果竟然就開到了…好近喔…原來我們之前來的時候,沒有發現原來平溪就在我們面前啊,而且就當我們快到時,竟然有一個天燈從什溪飛到了石碇,掉在我們面前燒了起來…哇,後來有一個路人把它拖到旁邊燒,才不致於擋到路人…
當然啦,到了石碇千萬不能忘了桂花香腸喔…就在買香腸的途中,下了非常大的雨,還好我們已經逛完了,所以就不怕啦…不過在回家的途中,雨真的下的很大很大,回家看新聞後,還報導說基隆下了15分鐘的冰雹呢!!!!
平心而論,這次的一日遊我覺得過的好充實,比起上禮拜的永安漁港,我想這個行程是更棒的…希望下次可以再一次的去玩喔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