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

舊草嶺隧道鐵馬行

距離上一次的平溪之旅,又來增加一下網誌啦…不然文章真的太少了^_^

有一次無意間看到了電視介紹舊草嶺隧道自行車步道,看了以後感覺很讚,
畢竟在這麼熱的夏天,如果可以享受一下不用曬太陽又可以騎鐵馬的地方,應該要來去了解一下,所以我們就馬上敲定了這次的行程,來感受一下在隧道內騎鐵馬的感覺如何囉!!!!!

早上大概10點半左右出發吧,車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,我們就來到了目地的,
到達了以後,才發現原來草嶺隧道就在福隆車站的旁邊,

我們非常應景的買了兩個福隆便當當做我們的午餐,因為第一次來,不了解整個地形結構,
所以我們就在車上解決了便當,說老實話,還蠻合我胃口的,但毅說不太好吃…真挑食>_< 這張照片是隧道入口照…我照了幾張,都是用手機拍的喔,還好畫質還OK啦!!!
其實如果是非假日來的話,人真的不多,更能感受到這裡的美!!

這應該是馬吧????

這一張是進入隧道前拍的照片,上面寫的好像是「制天險」!!!
一騎進去,真的感覺超涼快的…完全忘記了外頭是炎熱的夏天,而且裡頭還放著「丟丟銅」的音樂喔!!! 真不賴。



一騎到終點時,放眼望出去的,就是這片美景啦…
手機的畫素沒有很好,但應該還是可以看到龜山島的美景吧!!!!有沒有看到一隻烏龜啊??? *_*

這個是另一個出口的大門,上頭好像是寫著「國雲飛處」,我看不大出來…
不過後來我們有去一間草嶺歷史館,介紹整個草嶺隧道的起始由來,才發現原來這個門以前是被封著的耶,是後來才開通的…大家現在看到的,跟以前真的差太多了啦。

有沒有看清楚啊??
右邊是以前的舊草嶺 隧道,而左邊呢?就是現在的草嶺隧道啦…
我當場看,馬上覺得這個大小也差太多了吧,不過這也是它的特別之處喔…

這次的草嶺鐵馬行,因為是第一次來,應該算是來探路的,找個時間,我一定會再來的,而且是玩得更徹底喔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